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8年市县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艺术素养监测考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8 14:36:01 打印本页

艺术素养的培养和提升是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开展艺术素养监测是改进我市艺术教育,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

117日下午,2018年温州市县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素养监测考务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由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体卫艺处处长吴君宏参加会议

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方文跃对本次监测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培训。他就考务工作的总体安排、县级考务、校级考务、现场实施、材料回收、人员职责和应急处理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培训和说明重点强调了今年考务工作的几个变化需要重视的关键环节

安晋副局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艺术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分析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希望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艺术素养监测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我们开展的艺术素养监测并不是一次选拨性考试,而是一次常态化的抽样监测,目的是摸底了解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帮助今后改进;不要人为地应试和干预,各地各校要常态化开展监测工作。二是工作部署要到位。保证按照考务要求做好相关考场、物品和人员准备,特别是要安排好监考人员和巡视人员。三是工作执行要到位。要树立首考意识,万不可麻痹大意;严格按照考务手册组织测评;要提前与电力、电信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网络和电力畅通。

市教育评估院赵桂芳院长还就考试的重要事项、易出纰漏的环节、测评结果数据的应用等做了强调。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体卫艺科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分管主任、评价员,市局直属学校(抽样学校)分管校长和考务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