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苍南首个教育PPP项目正式落地啦!
时间:2018-11-09 16:55:54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31日,苍南县政府授权苍南县教育局与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和诚筑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签订《苍南县教育PPP项目合同》。至此,经过多轮谈判,苍南县教育系统首个PPP项目正式落地。

本项目建设投资91192.10万元,主要包括县三禾高中、灵溪五小(县少体校)、灵溪七小、灵溪十中、龙港宏程小学、桥墩二小、金乡五小等7所学校,建设期为3年,运营维护期为12年。7所学校共新征用地418.98亩,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可容纳在校生13857人。

在苍南县教育PPP项目合同签订仪式上,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迎玲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苍南概况。她指出,教育PPP项目是民生工程,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程,对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建设方能立足于自身业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不移抓好质量管理,以专业务实的精神,高标准完成本次PPP项目。

中冶天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振堂指出,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确保施工安全,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注重企业形象,在保证工期的同时,切实抓好工程质量。他表示,教育是合作双方共同的事业,将严格按照项目整体要求部署,加强管理力量,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待。7所学校的投入建设必将促进苍南校网布局进一步优化,强化教育硬支撑,有效提升苍南教育质量,惠及千家万户。(本文转自温州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