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园地
“知行合一”这是什么党建活动?
时间:2018-12-10 |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 字号:[ ]

明代王阳明曾说过“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知行工夫,本不可离。12月7日上午,泰顺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党支部与洲岭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主题党建交流活动。

共寻红色足迹

上午9时许,在两个党支部共同精心策划下,怀着崇敬的心情,两所学校的党员和骨干教师共17人齐聚在洲岭社区岭上湾革命纪念馆,观看宣传图片,聆听英雄故事,追寻英雄足迹,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同温入党誓词

参观了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肃然起敬,格外激动。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11位党员面对长眠于此地的革命先辈们高举紧握的拳头,向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模范展专长

来自县实践基地的郑克育老师是一名优秀的救援员和应急救护指导师,同时他更是一名优秀模范党员。在洲岭小学多功能展示厅内,他为3至6年级的72名学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技能,并进行实操演示,分步示范指导。通过使用PPT展示结合实操演练,使学生们了解了常用的急救知识,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得到党员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党员送温暖

来到了学生中间,县实践基地的党员们将自发募集的慰问品送到了贫困学生手上,“孩子,天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学习、生活,有困难可以跟我们这些党员干部说一说......”,这是龚学大主任在与学生一起谈心交流中对孩子的暖心嘱咐。

 

支部谋发展

在会议室交流座谈环节中,洲岭小学邓曙亮校长作了“翰墨润彩,止于至善”的主题交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德育活动中党建带队建,墨香校园建设等。随后,两个支部在党建活动开展,制度建设和党员发展上做了深入交流。两个单位的负责人均表示,今后两所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不断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在知中行,在行中知,这是一次知与行的美丽邂逅,这是两所不同性质学校的一次支部联谊活动,更是为两所学校的党建工作打开了一扇窗。(文\朱珊珊 图\陈圣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