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请专家把脉教育信息化
时间:2018-12-11 16:14: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月30日,2018年温州未来教育论坛顺利召开。800多位教育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谈未来教育的无限可能。

本次论坛聚焦“大数据驱动未来教育发展”主题,会上还正式启用了温州教育大数据平台,并对该市未来学校(智能化管理项目)试点校、十佳未来学习社区和精准教学项目实验学校予以授牌。去年,温州发布了教育大数据驱动未来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全力实施温州教育信息化“151”工程(即建设一个教育大数据中心、构建五大教育数据应用体系、打造一个泛在网络环境支撑),到2020年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全市中小学校。

为实现这一目标,温州市教育部门采取市、县、校三级联动的方式加快推进区域大数据中心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409所中小学校实现数据共享,建立智慧教室800多个、未来学校实验校60所,1021所学校加入温州市中小学云图书馆平台。(2018年12月10日 来源:浙江教育版1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青 言 舒 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