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中学一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赛一等奖
时间:2018-12-13 11:38: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京举行,瑞安中学学生戴心妍获演讲比赛高中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四个组别进行预赛和决赛,每组有三十多人,都是全国各省赛冠军。戴心妍同学在两月前的夺得浙江省高中组特等奖,代表浙江省队出征。11月29日,她在全国总决赛小组赛中,以高中A组第一名成功晋级16强。决赛环节,戴心妍从回避制度入手,引经据典,阐明了该制度对维护司法正义的必要性,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

戴心妍从小热爱阅读和演讲,是个兴趣广泛的小才女,曾获瑞安市首届电视小主持人大赛第一名;第二届“我爱背唐诗”温州市二等奖;温州市我爱我家家庭读书竞赛活动一等奖;浙江省未成年人“五水共治、两美浙江”故事大赛全省第二名;温州市中学生艺术节朗诵比赛一等奖。此外,她还通过了浙江省艺术特长摄影A级考试。

戴心妍说,她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瑞中良好的平台、老师的培养和校友的榜样激励。瑞安中学历来重视演讲人才的培养,学校设有广播社、演讲辩论社和选修课《你说,我听》演讲课程。每年严格选拔播音主持和演讲的爱好者进入社团学习,再通过课程培训、主持人选拔赛、主持人大赛等方式,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演讲朗诵队。近三年,瑞中广播社连续获得瑞安市朗诵比赛第一名,并代表瑞安参加温州市比赛获得温州市一等奖,并在温州大剧院参加市艺术节演出。瑞中语文组每年组织高一学生开展诗歌朗诵比赛。截止日前,吴福仲、胡亦琦、王忆希、龚正等多个瑞中毕业生考入中国传媒大学,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项学品 金春妙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