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文化与颜值的交融 温二十二校园环境文化添新貌
时间:2018-12-13 16:55: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巨幅电子显示屏、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墙、清莲轩……一处处充满文化味、设计感、教育性的文化设施近期建成,吸引了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师生的目光和脚步。该校校园的颜值越来越高,文化韵味更沁人心脾。

在温二十二中文化长廊的起点,全新的高清显示屏在播放着央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不少老师与学生纷纷驻足观看,感受与品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温二十二中在行政楼入口大厅的墙面上设置了呈现学校发展历程的时间轴。通过图文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老师以及来往的客人们介绍着这所年轻的学校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取得的成果与变革发展,更是将学校未来的无限可能进行呈现。许多学生在经过行政楼前的这面展示墙时,都不免停下脚步。过去的历史未能参与,当下的成就就由学生们创造,未来温二十二中的时间轴上必定会有你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温二十二中还创设了面积约一千平方米的清廉文化教育长廊“清莲轩”,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更是将对学生和老师的清廉教育浸润在日常校园生活中。清莲轩中展示了系列清廉文化内容,如清廉人物介绍、清廉书画、清廉书籍等。

本学期,该校还在启航大道的东端建成了“远航”雕塑,此雕塑是该校2018届高三同学捐赠给母校的礼物,寓意起锚远航,共创新航程。学校还对文化长廊的内容进行了更新,内容包括教师学科组建设、学生社团、办学成绩、各个条线的工作亮点等。

近年来,温二十二中把文化校园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加以推进,努力在瓯江畔打造一座绿意葱葱、文化气息浓郁的美丽校园。文化与颜值的交融,韵味十足,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