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县各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3 17:07: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正逢南京大屠杀81周年。当天,泰顺县中小学举行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教育和警示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罗阳镇小、罗阳二小: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师生在教室内举行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纪念仪式,师生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向遇难同胞,献上最深切和最庄重的哀思。

彭溪镇小:组织开展《从南京大屠杀说起》主题班会课活动,同时该校还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旗下演讲活动。

泰顺三中:12月13日,泰顺三中利用课前五分钟,组织师生在教室内举行国祭日仪式,以表达自己对死难者同胞的哀思。随后观看短视频《时间证人》,让师生们知道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司前镇小:13日上午,司前镇小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各班通过观看公祭日视频、《南京!南京》电影等给学生讲述了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引导学生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和公祭日的由来,教育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下洪学校:12月13日,下洪学校利用大课间时间举行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体师生在教师或办公室默哀一分钟,以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者,深切悼念为抗日战争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爱国情怀。

仕阳二小: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仕阳二小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默哀、操场大屏展播等形式,以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者,深切悼念为抗日战争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三魁二小:通过主题班会、演讲、征文、集体默哀等形式,以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者,深切悼念为抗日战争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仕阳镇小:开展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发图强、壮我中华”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纷纷开展了“纪念南京大屠杀81周年”观影活动、“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课、“缅怀逝者、警示未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峰文小学: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班队会上,辅导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以及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公祭日、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由来。

岭北小学:岭北小学组织学生在教室中进行默哀仪式。警报声响起,所有师生默哀一分钟,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雪溪小学:开展了“12.13南京!南京!”为主题的班会课活动。班主任向同学介绍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以及这次惨痛经历带来的历史教训。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历史,牢记历史,不忘国耻。通过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发愤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发愤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泰顺县教育局办公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