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区灵昆中学携手温州外国语学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8-12-14 11:26: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外国语学校学院路本校九年级备课组、温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灵昆分校、瑞安新纪元实验学校联合举办了“基于’深度学习’的课堂实践”九年级数学组研讨活动。

据悉,此次教研活动是温州外国语学校与灵昆中学集团化办学签约授牌后的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有课堂观摩、主题评课、经验交流、活动总结等项目,该校全体数学教师本着认真学习的态度悉数到场参加。

由外国语学校两位老师分别展示《奔跑吧!动点》和《移动吧!直线》两堂观摩课后,参加活动的三校教师代表分别做了点评交流。都认为两位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自始自终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学生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情绪,让学生感觉到学习数学的快乐,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学生课后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真正体现了"以生为本""学为中心" 的生本教育,充分体现"教师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教师是数学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的教学理念。

在互动交流环节,外国语学校数学组九年级备课组长周和老师讲述了毕业班的教学常规,包括每周一次考试,隔周一次主题研讨等等,展示了外国语学校九年级数学组的集体智慧和组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教研风貌。

据灵昆中学的教师介绍,本次活动有优秀老师精彩的课堂演绎,有名师高度的指导以及针对性的点拨,使他们的教育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洞头区教育局 何玲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