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局文
关于举办温州市第七届学生记者现场新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12-18 08:55:5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温教基〔2018110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晚报关于举办

温州市第七届学生记者现场新闻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学校: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温州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变化,切实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写作能力,开阔眼界,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经研究,温州市教育局和温州晚报决定联合举办温州市第七届学生记者现场新闻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共设小学2-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中学7-8年级组等三个组别。

(一)初赛

1.参赛主题:变。

主题说明: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作为学生,应该关心和了解我们这个时代,我们居住城市的发展变化。可以采访自己的老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路人等,了解自己身处的城市、就读的学校、走过的街道、遇到的人等都有哪些变化,经过观察、思考,写成文章……

2.参赛要求:

体裁不限,标题自拟,叙事真情,表达通畅,文字、标点使用正确。

字数要求:小学2-3年级不少于400字,小学4-6年级不少于600字,中学7-8年级不少于800字。

3.参赛形式:初赛采用网络投稿形式,投稿时间截至2019130扫描二维码或输入微信号“wzwb_education”关注温州晚报大学堂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大赛至微信公众号,点击跳出的链接,填写报名表并上传参赛文章。

                                              温州晚报大学堂微信公众号

 上传参赛文章中需备注统一格式:赛区+学校+姓名+联系方式,赛区按目前就读学校所在区域为准,如鹿城赛区、乐清市赛区、永嘉县赛区等。

4.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不可在公开出版物或任何形式的网络载体上发表(登载)过,严禁代写,不得一稿多投或重复参赛。参赛作品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以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参赛者请自留底稿,参赛作品一律不退。如实填写报名表,信息完整。所有参赛作品一经参赛即视为同意大赛组委会对其拥有公开展示、印刷出版、推广改编的权利,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展示、抄袭、出版和改编本届大赛参赛作品。

(二)决赛

从初赛各组别中按照一定比例选取优秀选手参加现场比赛。时间暂定在20194月,地点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决赛阶段各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所有获奖学生都将获得温州市教育局、温州晚报联合出具的颁奖证书。大赛将根据各地各校参与和获奖情况设优秀小记者站和优秀指导师奖项。

三、其它事项

(一)本次大赛由温州市教育局和温州晚报共同商定参赛主题,并做好参赛地点、采访对象的联系、接洽工作。参赛获奖文章择优刊登在温州晚报学生记者专版上,同时在温州晚报大学堂微信平台上推送,优秀作品拟结集出版。

(二)本次大赛为公益性质,学生报名、参赛、报纸刊登文章、微信、APP客户端推送均免费,任何单位和组织也不得以大赛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与赛事有关的费用。本次活动时间长,涉及面广。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有关学校、单位要广泛发动,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三)本届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温州市学生记者现场新闻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郑上忠(电话:88635106)、温州晚报专刊教育部施滢滢、郑跃跃(电话:8891767888060731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晚报

                             201812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