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灵溪二小:童眼看世界 动手玩科学
时间:2018-12-21 16:24: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2月3日,苍南县灵溪镇第二小学一年一度的“童眼看世界 动手玩科学”科技节拉开帷幕。

瞧,老师们正在表演“变色魔术”。在两杯无色透明的液体中加入了一种神奇的药水,一杯变成了黄色,一杯变成了蓝色。学生们非常吃惊。原来,是ph试剂在检测酸性的醋和碱性的小苏打呢。趁着孩子们兴趣正浓,老师将蓝色的小苏打水倒入醋中。哇,孩子们发出了惊喜的声音,原来是小苏打和醋发生了反应,冒出了好多气泡。

另一组的老师正在表演“疯狂大泡泡”。一个个大泡泡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晶莹剔透,漫天飞舞。阳光照在泡泡上,泡泡立刻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闪着红的光、绿的光、紫的光……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越飞越高,霎时校园成了泡泡的世界,真是太美了。

每个泡泡都洋溢着每一张纯真的笑脸,这就是童年的味道。孩子们在泡泡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徜徉着。不一会儿,那片空地成了泡泡的海洋。有的同学伸手去抓泡泡、有的用头去顶泡泡,还有的用“8”字形泡泡圈去接泡泡……

这些欢乐的泡泡引来了更多的小朋友。大家看见了一个个可爱的泡泡,都兴奋地跳起来,那些欢乐的笑脸印证了孩子们美丽的心情。

植物标本、七巧板、美化板、纸牌搭高、科学幻想画、巧搭廊桥、科学小制作、科学日记、小论文、科学实验大比拼……历时三周的“童眼看世界 动手玩科学”校园科技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班级积极参与,涌现出不少优秀班级和“科技小明星”。 

孩子们在自己喜爱的各种活动中触摸科技,感受科技的快乐,不仅在心田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更极大地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团队精神,体验科学的快乐。(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