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商院发布微电影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时间:2018-12-24 15:04: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温州商学院学生也推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风光正好》。

该片以大学生的视角、体验与感触去发现、挖掘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生的重大变化,重点展示了近10年来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故事。男主角周晋出生在温州,曾是富二代,不求上进,整日在学校无所事事,却因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波险些失学。在同学的鼓励下,他不仅走出困境,还实现创业梦想——生产出了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

“尽管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基本上发生在校园,但它展现的却是温州产业和经济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微电影总编剧白林淼说。据悉,该片创作历时半年,影片的编剧、导演、拍摄及后期制作全部由师生参与,由台湾金马奖评委齐隆壬等担任技术指导。

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温州商学院学生也推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风光正好》。

该片以大学生的视角、体验与感触去发现、挖掘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生的重大变化,重点展示了近10年来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故事。男主角周晋出生在温州,曾是富二代,不求上进,整日在学校无所事事,却因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波险些失学。在同学的鼓励下,他不仅走出困境,还实现创业梦想——生产出了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温州商学院学生也推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风光正好》。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温州商学院学生也推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风光正好》。 该片以大学生的视角、体验与感触去发现、挖掘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生的重大变化,重点展示了近10年来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故事。男主角周晋出生在温州,曾是富二代,不求上进,整日在学校无所事事,却因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波险些失学。在同学的鼓励下,他不仅走出困境,还实现创业梦想——生产出了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 “尽管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基本上发生在校园,但它展现的却是温州产业和经济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微电影总编剧白林淼说。据悉,该片创作历时半年,影片的编剧、导演、拍摄及后期制作全部由师生参与,由台湾金马奖评委齐隆壬等担任技术指导。(2018年12月24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王 楠)

 

通讯员 王 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