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泰顺县举行初中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后30%教学帮扶研讨会暨学科教师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2018-12-28 09:29:41来源:市教育局

12月13日,泰顺县初中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后30%教学帮扶研讨会暨社会法治学科教师素养提升培训活动在县罗阳二中隆重举行。县初中(附中)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以及县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素养提升班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活动总共有三项议题,教学研讨、专家讲座、教学帮扶论坛。首先由来自南浦溪学校的林颖芝、罗阳二中的徐选美分别给与会老师展示了两堂精彩的研讨课。林颖芝执教的《20世纪初的世界与中国单元复习检测卷讲评》通过学生自主纠错、查漏补缺;小组交流展示、借鉴解题方法等环节,让学生参与到试卷分析中,使试卷讲评课变得生动。徐选美执教的《辛亥革命专题复习》,脉络清晰、详略得当,通过辛亥革命的那些人、辛亥革命的那些事、辛亥革命的那些影响三个环节的设置,全面又有所侧重,达到了理想的复习效果。两堂精彩纷呈的研讨课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吴德胡就研讨课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对课堂及教材的把握,同时指出我县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学科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命题欠缺、对学生课堂监控不足等,启发在座各位老师思考。

随后,泰顺七中季翠明、育才初中江晓琴两位老师主讲了《有效教学(复习)的若干思考》、《命题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交流。季翠明老师认为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作为老师应当转变思维,读懂学生,只有不断锤炼思维,才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因题施教。江晓琴老师则认为在命题与实践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做到认真、朴实!两位老师的分享使与会教师受益良多。

最后,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吴德胡对接下来的学科研训活动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详细解读,他强调学科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深化课程改革及“学为中心”课堂变革精神,要凝聚质量共识,加强团队协作,大显身手抓质量,特别是后30%转化提升,促进县初中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教学质量总体新提升。(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