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市教师院开展市直属学校初中体育新教师第3次集训
时间:2018-12-04 16:34:49来源:市教育局

11月27日下午,2018年温州市直属学校新教师第3次集训在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顺利举行。培训由教学观摩、互动交流和专题讲座三部分组成。活动从下午1点一直持续到5点多才结束。

活动第一环节:教学观摩。首先由温州市钱勇体育名师工作室的陈晓敏老师给新教师献上一节《行进间单手肩上投篮》示范课,陈老师依据浙江省指导纲要的教学理念,清晰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之后来自温州第二中学的新教师代表包茜茜老师给大家带来一节《行进间高低运球》,包老师激情、阳光、略带张扬的个性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课中体现出来创新意识及较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值得大家学习。活动第二环节:互动交流。所有老师从体育馆转场到会议室,先由两位上课老师对自己的上课思路和教学设计及上课后的教学反思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接着23位老师分成三组,就一堂课的七个基本要求、教学目标、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研讨,每组派代表将讨论的结果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时也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和困惑。温州市钱勇体育名师工作室的助理、南浦实验中学的体育教研组长何晓敏老师在现场帮大家答疑解惑。活动第三环节:专题讲座。钱勇老师结合两节课给大家作《基于省纲体育课基本要求的课堂教学》专题评课,钱老师理论紧密结合实践,以鲜活的实例,声形并茂地向大家逐一阐述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更科学合理地呈现七个基本要求,实践案例结合理论引领让大家受益匪浅。

每一次的集中培训都是教师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教学技艺、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本次培训使我们感受到新教师是一群纯粹、奋进、好学,有冲劲、有主张、有创意的年轻人,大家在相互的交流互助中实现教学相长,有效促进专业素养的提升。(温州南浦实验中学   何晓敏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