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示范引领 更新教学方法——文成县体育教师短期培训活动
时间:2018-12-04 16:00:18来源:市教育局

11月26至28日,为期三天的文成县体育教师短期培训在文成县实验小学进行,全县四十多位中小学体育教师,实验小学音体美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温州市籀园小学徐珊珊老师就《队列队形》的教学作了示范,让体育教师对新的教育理念下的体育课的设计与组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 

文成县实验小学的张东老师展示《行进间篮球运球》示范课,程杰老师进行《障碍跑》教学展示。两位老师都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根据学生发展的需求来进行教学设计,并选择最新的教学方法,充分挖掘调动学生的潜能。程杰老师的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张东老师的课堂学生活跃,学生习惯良好,每个孩子都能积极参与,教学效果非常好。

这次培训,温州市教研员蔡景台老师作题为《基于新时代背景的温州中小学体育教学改进行动》专题讲座。蔡老师从国家宏观要求到地方需求出发,结合温州市落实省课程指导纲要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中小学体育教学改进行动。(文成县实验小学  季旭芳   赵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