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洞头区:基于话题推进单元整体教学——小学英语基于话题推进式的单元整体教学实施策略培训
时间:2018-12-04 16:05:00来源:市教育局

日前,洞头区小学英语基于话题推进式的单元整体教学实施策略培训活动暨温州市小学英语第三届新课程课堂教学研究项目组第十二次活动在我区灵昆一小举行。此次活动共有80余位老师参加,八位老师参与教学展示、课后点评。温州市英语教研员沈雨老师和洞头区英语教研员谢玲老师莅临指导。

课堂“话题推进式”教学展示。培训活动在罗建宜老师和郭蓓蓓老师的展示课中拉开序幕。两位执教者以keys为线索推进课堂话题的递进,以教育学生整理自己的物品到爱家的课堂递进式整体教学提升学生情感教育。

在备课——说课——磨课的基础上,来自灵昆一小的许少丹老师、霓屿义校的叶丽珍老师,分别为两堂课做了精彩的现场点评。英语教研员谢玲老师为区英语教师的培训方向作出了重要指示。温州市英语教研员沈雨老师为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为有效课堂教学的开展作了重要的指导。

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刘彬老师以plans为话题,推进课堂教学,为我们展示了如何讲英语与学生实际生活有效联系和运用的实例。瑞安市隆山小学任丽秋老师以handscrafts为话题推进语篇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为我们展示了别样的英语课堂。

活动在老师们意犹未尽中结束,上级领导为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孩子们在课堂上的精彩表现也让在场的老师们大大点赞!(洞头区教师发展中心  王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