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省教育发展中心首次面向高中的国奖巡讲在我市召开
时间:2018-12-06 16:41: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29日,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温州站)在温州中学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副主任孙卫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团成员浙江大学叶晨晨、浙江大学赵一涵、温州医科大学钟宇凡、温州医科大学翁佳雷、温州医科大学王清清、温州大学朱梦梦等6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优秀事迹,我市共有7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据悉,这也是我省教育发展中心首次面向高中学生开展巡回讲座。

会上,6位同学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演讲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让现场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

据悉,国家奖学金是我国高校学生荣誉的最高奖项,每年仅有5万名左右的大学生获奖,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宣传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在全校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学生从获奖学生的经历与感悟中受到启迪,不断进取奋斗,共同推动温州学子的优良学风建设。

孙卫芳号召全体同学要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看齐,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潜心钻研精神,并将这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使之成为自己永恒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勇担重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要进一步增强“感恩常怀于心,回报践诺于行”的社会责任意识,懂得知恩感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计财处  周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