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食品安全 从孩子抓起 洞头城关一小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2-06 16:45:1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30日,在洞头区教育局牵头下,洞头区城关一小联合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创食安区”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展示、赠送小礼品、分发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形式,给该校六百多名师生送上一顿安全好消化的“食品安全知识大餐”,宣传效果显著。现场讲座中,该局工作人员针对小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还比较薄弱的特点,一是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如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如果不安全会造成什么后果等知识;二是向学生介绍正确选购食品的方法,即选购食品时要看标签是否齐全、是否完整,生产日期是否在保质期内,预防不安全食品以及如何识别校园周边的“三无”食品;三是为2018年洞头区食品安全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二的成果,感谢了同学们和背后的家庭为洞头区创建食安区工作做出的配合。

 

此次活动通过部门与学校的相互配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学生纷纷表示,愿意为洞头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洞头区教育局通讯员 张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