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二十一中党委开展“红色周末 清廉之旅”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06 16:52: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30日至12月1日,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90多位党员前往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刘英纪念馆和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问道刘基馆、刘基庙,开展以“红色灯塔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红色周末·清廉之旅”党日活动。

刘英纪念馆位于温州市文成县珊溪镇百万山上,曾于2001、2008年被命名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温州市红色旅游胜地。该校党员教师们参观了馆内各室陈列的图片、文物、画册等,回顾了浙江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的历史,特别是刘英烈士的生平事迹、革命人生和革命贡献。刘英烈士在短暂的人生中,追随信仰、忠于革命、英勇献身的热血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

问道刘基馆、刘基庙位于文成县南田镇。在尚未对外开放的“问道刘基馆”,南田镇党委纪委书记陈增国和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问道刘基馆”的宣传片,了解文成的历史和如今的发展势头,走访了“为学之道”、“为官之道”、“为师之道”、“处世之道”等展馆。在此过程中,同志们积极提问互动,聆听他们讲述刘基生平廉政事迹,切身感受了刘基廉洁奉公、执法如山、不徇私情、不畏权势的廉洁风范。

大家纷纷在悟道留言(电子留言板)上写下心得,对刘基以民为本、廉洁自律、秉公执法的廉政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刘基庙,大家瞻仰了刘基的雕像,并在镌刻着刘基廉政警言格句的崖壁、铭联下分支部展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清廉之旅,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刘英同志一心向党,舍身取义的精神;学习刘基关心民众、清正廉明的风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古为鉴,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操守,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质量提升和特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自创建“清廉学校”以来,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既有理论的学习,又有实地的学习;既有教师诵清廉诗文、写清廉故事、融清廉教学、摄清廉瞬间的系列活动 ,也有学生扬清廉运动、上清廉班会、写清廉征文的系列活动。全校立起严的意识、建起严的规矩、树起严的风气,切实推进师风学风的大转变、大提升,努力把校园打造成为立德树人的绿水青山。(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