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龙湾区设立中小学励志奖学金
时间:2018-02-13 15:28: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2月9日上午,龙湾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龙湾区外国语小学隆重举行。龙湾区教育局局长郑小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国建、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丕侠、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龙、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黄紫微等出席仪式,获奖学生,家长、教师及校长代表参加仪式。

 

“龙湾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是由龙湾区教育局和区红十字会于2017年联合设立,用于激励龙湾全区中小学中家庭经济困难、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奖励标准为小学生每人3000元,中学生每人5000元。经学生自愿申报学校择优推荐,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审核评定,33名学生获得2017年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其中高中生7名,初中生7名,小学生19名。

颁奖仪式上,王国建宣读了获奖文件,郑小强、王国建、陈丕侠和周龙分别为33名获奖学生颁发奖杯及奖金。永兴一小徐茂文等5位获奖学生及家长、教师和校长代表分别发言。

郑小强在讲话中对各位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强调“龙湾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设立与颁发的重大意义与社会价值,指出该奖学金是基于“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的大背景而设立的。励志奖学金在“奖”不在“金”,他希望各位同学在面对各种困难时,能够坚韧不拔,凭借毅力摆脱困难的束缚和羁绊,保持优异成绩、涵养优秀品行。(2018年2月12日 来源: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