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力推武术进校园
时间:2018-02-08 10:12: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温州大学、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籀园小学等27所学校成为首批团体会员,世界冠军毛娅绮、张耀文等百余名温州武术界人士成为首批个人会员。

作为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首个试点城市,近年来温州市大力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积极开展校园武术教育,力求将传统武术文化精髓融入青少年心灵,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道德素养。截至目前,该市已经有60多所学校开展武术训练。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同时也具有崭新的时代特征和现代价值。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主席邓晓峰表示,未来联合会将结合温州市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大背景,依托丰富的学校资源和充裕的人才储备,整合学校、武馆、俱乐部等多方力量,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办体育模式,打响“武术进校园”的温州品牌,力争到2019年在全市100所学校开展常规武术训练,并成立校武术队。(2018年2月7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第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