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以党建引领发展——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与星海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15:54:32 打印本页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3月9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与经开区星海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共建帮扶活动。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全体党员、星海街道旭日社区居委会、经开区文教体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会。

在星海小博士幼儿园园长方德清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幼儿园,听随堂课,了解该园保育教育情况。随后我们来到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帮扶工作的经验交流与指导。方园长首先介绍了幼儿园发展的概况,以及现阶段幼儿园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表达了迫切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能将幼儿园作为重点党建发展对象的心声。随后,星海街道旭日社区居委会、经开区文教体局相关领导对方园长提出的困难一一解答,并表示接下去会对幼儿园的党建工作多予以支持跟帮扶,促进幼儿园的发展。

活动会上,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桂芳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对全市的基础教育工作进行评估,开展发展性评价,对基础教育的教育质量进行阶段性评价。赵书记谈了党建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并指出此次幼儿园之行对今后评估院开展学前教育评估工作起到一定作用。

随后,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方文跃分享评估院党支部工作的亮点,方院长在活动会上指出我院党建工作的三大特点,一是小单位,大支部;二是小阵地,大平台;三是小集体,大温馨。方院长提出了与星海小博士幼儿园进一步开展党建共建帮扶的思路。强调接下去要将共建工作与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尽量能为幼儿园提供更多的信息支持跟资源支持。

最后,我院赵桂芳书记代表我院党支部向小博士幼儿园赠送相关党建书籍及学前教育书籍。

此次共建帮扶活动,我院党员全方面深入了解了农村幼儿教育的现状,为今后工作准备了第一手的材料,也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支持,开拓党建思路,激发党员干事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