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中小学正式进入“开学模式” 吹响新春开学集结号
时间:2018-03-13 11:06: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5日,苍南县中小学吹响新春开学集结号,从“假期模式”进入“开学模式”,秩序井然。让我们一起走进学校,感受开学氛围吧。

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纪念日,苍南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学雷锋慈善月”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该校学生陈熹豪、许方润等,因为拾金不昧的优秀表现受到大会表彰,并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向全体师生发出学习雷锋的倡议,以激励同学们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

马站镇第一幼儿园开展“舞龙迎新学期,游园促亲子情”活动。随着音乐《金蛇狂舞》响起,各班级在操场上有秩序进场进行舞龙,这些龙都是寒假里孩子和家长们在家完成的,每条龙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场面甚是壮观。 

下午的亲子游园活动更是有趣。“踩气球”、“螃蟹运球”、“你抛我接”等,集齐这8个活动的印章便能领取一份礼品。家长们大手拉小手,积极参与活动。

灵溪二小开展学雷锋·做“垃圾革命”先锋队员主题活动,通过追忆事迹、小品表演、宣誓签名、有奖竞答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责任与担当,营造学生重视、学校动员、家长支持的“垃圾革命”浓厚氛围。

早上7点,马站小学门口警方、校方和家长联动,从车辆停稳、孩子下车到车辆离开,全程只需6秒。开学第一天,马站小学便启动“警校家”三方联动机制,有效应对了开学拥堵、护安保畅。

钱库四中听课人员随机走进课堂,深入了解课堂教学的“原生态”,掌握师生“常态课”的真实水平。活动中,听课人员认真记录,边听边看,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该校校长黄祖装表示,推门听课活动将贯穿本学期始终,希望全体教师能认真钻研教材,研究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在桥墩镇黄檀学校的绿茵球场上,一场足球嘉年华隆重开启。孩子们左脚右脚,你踢我接,围着竿子,带着足球舞蹈。黄檀学校将“足球赛”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在竞技过程中爱上运动,磨练意志。(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