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瑞安25所学校建成微型消防站
时间:2018-03-13 10:34: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5日,一场消防演练在瑞安市外国语学校开展。随着警报声响起,大型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组织学校微型消防站志愿者队伍立即开展火灾初期扑救工作。

据悉,从去年3月开始,瑞安要求所有寄宿制学校和规模较大的中小学建设微型消防站,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5所学校建成微型消防站,在寄宿制学校实现了全覆盖。微型消防站集防火、灭火、消防宣传于一体,随着微型消防站的启用,校园内任何地点发生火情,消防控制室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进行处置,为专业消防队伍到场扑救争取时间。

瑞安市教育局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科科长魏光本介绍,该市25所学校分别组建了10人左右规模的消防志愿者队伍,人员包括安保人员和自愿报名参加的教师。25支队伍同时也是该市消防大队的“应急分队”。此外,光去年一年,该市教育局就分批次组织了5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惠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安保人员等1200余人,为校园消防安全筑起坚实屏障。(2018年3月12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吴胜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