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考试视野
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现场公益咨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3-13 09:2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11日上午,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与中国教育在线、温州大学联合举办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现场公益咨询会全省近80所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高校在温州大学南校区步青广场摆摊设点,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接受咨询、答疑解惑。

 

 

    伴随初春暖阳,考生及家长热情尤为高涨。8点不到,咨询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上午半天,现场咨询人数达5000余人。近年来,考生和家长对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关注度持续攀升,高校的积极参与更与考生和家长们形成良性互动。举办这样的咨询会,符合新高考的大趋势,拉近了考生和各高校间的距离,特别是通过面对面咨询,考生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自身的报考疑惑,不论是三位一体还是高职提前招生,相比于统一高考这个独木桥,这两种招生模式使高校在人才选拔上拥有了更多的主动性和自主性,也为考生进入理想高校提供了新途径。

    今年,浙江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地方属高校共有50所,比去年增加了7所,相较去年,大部分高校都增加了三位一体的招生计划数。作为浙江省高考四个重要招生方式之一,三位一体为浙江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升学途径,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2018年,浙江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数量由去年的39所增至45所,各校变化较大。不少高职提前招生院校增加了招生专业,考生选择余也有所增大。  

    在学校选择和报考上,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谢琳琳建议,考生要处理好积极与理性的关系,只有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不能一味盲目追求热门专业。谢琳琳认为,各高校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考试时间相对集中,考生可以选择的院校总数其实并不多。因此,高校和考生之间的信息互通是非常重要的,考生只有在充分了解学校、了解政策、了解专业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

    从近年来咨询会的开展情况来看,人气逐年增高,这也证明考生和家长对现场咨询的方式认可度越来越高。市教育考试院将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合作,提升服务,举办更多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公益咨询会,助力考生高考圆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