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考动态
省巡视组来温视察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16 11:24 来源: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计划发展处副调研员王强、浙江省中心体检组主检王洁婷来温视导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以下简称“高考体检”)工作。在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副院长谢琳琳,温州市卫计委干部保健处励勉副处长等陪同下,巡视组一行先后走访位于温州市体检中心的市直体检站及有关县体检站,对体检站的环境、服务大加赞赏,对我市高考体检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

今年我市高考体检工作于3月初拉开序幕,全市预计有4.8万名考生上站体检,整个体检工作将在3月底完成。其中,市直属学校的高考体检工作从3月5日开始至3月28日结束,为期24天。为保质保量组织实施好今年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依照“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的原则,市教育局会同市卫计委对全市高考体检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教育、卫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地对待此项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认真把关,严格规范地执行体检标准;加强管理,严密安全地组织送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体检任务。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体检服务,全市各级体检站周密安排,组织医务人员专门入校开展肝功能采血,组建责任心强、素质高、业务精的体检专家队伍,精心服务考生。考生分批按照体检流程依次进行体检,有条不紊地接受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胸部摄片等项目检查。

据温州市体检中心负责人张东矗介绍,市体检中心已经有十多年的高考体检工作经验,今年,中心对体检流程、环境布置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和改善,使整个体检区域布局更合理,并加强了男女考生隐私的保护。考虑到时间对考生的宝贵性,体检中心提前对带队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并反复进行演练;对各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各项体检工作流程顺畅紧凑,缩短考生等候时间。同时,坚持以考生为中心,详尽考虑各项体检细节、可能的突发事件及应对措施,力求将各项工作做到完美,真正做到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在医教两家共同配合下,我市高考体检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体检工作将为高校录取各类专业人才提供相应的健康依据,也为考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报考院校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