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这里的春天最美 2018年温州市教师院三八节活动侧记
时间:2018-03-19 10:10:25来源:市教育局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来临了,为丰富女教师的生活,3月12日上午,教师院组织女教师开展踏春活动。在黄檀硐古村落,我院的女教师们漫步乡间,在花海里徜徉留影,在下垟古宅里抚琴弄墨、捣年糕品民俗。

听,有故事的歌曲

下垟古宅的掌柜,曾经在大理丽江一带做过行走的歌手,他的每一首歌都是原创,一首歌背后都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在或低沉或高亢的歌声中,歌曲背后的故事,如电影的场景一幕幕呈现在眼前,让人心动。


吃,自己做的年糕

摆桌子、架石臼、蒸粉糕、捣年糕。在老温州人的眼里,糖糕印上寓意吉祥的花纹,才算得上有真正的民俗味。人在石杵一起一落的间隙,迅速翻动米粉团,直到整团的米粉团柔软而有弹性,再被提到案板上,用糖糕印印出一条条带有传统图案的“年糕”。面对亲手做的精美的年糕,女教师们爱不释手,纷纷秀出自己的作品。

影,美好瞬间永久留存

初春的江南,姹紫嫣红,一树一树的花朵迎风摇曳。丽人们既有“人与花心各自香”的集体照,更有“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自拍照。笑靥与芳菲俱入画面,美好的瞬间即刻变为永恒。

此次“三八节”活动时间虽短,但大家觉得这个节日过得开心、实在,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余,欢乐的节日进一步增进了女教师之间的感情,凝聚了向心力!

与花草为伴,携枝叶共舞。欢声笑语中,我院的女教师享受着繁忙的工作之余难得的闲暇时光,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审美品味。(温州教师教育院 袁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