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落实四强化、完善四机制、严把四环节、守住两底线”——郑建海在市本级年度基建工作会议上做重要讲话
时间:2018-03-19 09:37:3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13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2018年市本级基本建设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破难攻坚动员大会在温州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德忠主持。


会议现场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本级教育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取得了“连续五年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的优异成绩。会上,市教育局计财处处长李智英通报了2017年度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考核结果及各类先进名单,并对市本级荣获2017年度全市基建工作先进集体及基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做了表态发言。

市教育基建中心负责人童运苗对2018年的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实施项目21个,完成投资10.58亿元;政府投资工程结算项目25个;小型基建项目105个,计划投资6620.91万元”的年度任务。他要求各项目单位,要用好“一本计划”,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巩固“两个考核”,抓好现场监理和企业管理;学习“三个文件”,规范项目流程、档案和变更管理;落实“四个制度”,开展项目督查;对照“一张清单”,逐一销号破解历史遗留问题。

郑建海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取得的成果的同时,也结合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提出要落实“四个强化”的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项目的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三是要强化克难攻坚,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树立克难攻坚的精神;四是要强化督促指导,指派工作专班,联络员,解决基建项目推进过程中,专业干部短缺,业务上不足的问题。

根据2018年的整体项目安排,他要求基建干部要进一步完善“四个机制”。一是督查机制,通过一月一督查,一月分析,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加强项目进展的持续管理;二是约束机制,通过建立对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约束的机制,保障项目质量和工期;三是结算机制,对竣工验收的项目进行按时结算,限期结算;四是考核机制,既要重视结果性的考核,也有重视过程性的考核。

他要求全体基建干部要严守项目建设中的“安全、廉政”两大底线,确保教育项目质量。要严把“项目招投标规范、监理责任落实、材料进场审验、项目现场管理”四个关键环节,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防微杜渐,廉洁自律,严守廉政底线。

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周平珊,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责任领导、分管领导、基建具体经办人员,2017年市教育基建工作先进个人,市教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市教育基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郑建海作动员讲话

戚德忠主持

李智英通报2017年度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考核结果及表彰先进

童运苗作2018年工作部署

全市教育基建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全市教育基建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 校长林文华表态发言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 校长屈小武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