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基建中心召开春节后工作部署和廉政教育学习会
时间:2018-03-02 17:38:57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2月22日,市教育基建中心召开春节后第一次全体人员大会。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中心工作人员荣获的各级各类先进和优秀荣誉,部署2018年工作要点并传达学习了市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童运苗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他强调,要继续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政府投资任务圆满完成,重点保障南浦燃气公司加固改造、八初改扩建、二职加固、幼师鹿城校区扩建四个项目的推进工作;要继续推进全市“生均占地”和“生均建筑”面积再提升,以“补短板”攻坚行动为抓手,对照目标,赶超发展,完善考核;要启动教育基建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以加强我市校园校舍管理、教育规划实施、工程项目管理、基建干部管理为目标,逐步启动我市教育基建“一平台两系统五模块”的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要完善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落实《市本级教育基建项目督查工作制度》,以开展“通报、例会、巡察、约谈”为抓手,加强项目规范管理,提高投资效益;要开展难点问题理论研究,全年组织两期基建干部培训,开展重点、难点、热点课题研究,为教育基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他传达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精神。他对全体党员、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我国反贪治腐、正风肃纪的空前决心和意志,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二是要树立法治观念,勤勉履职。在基建工作中,要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要牢固“服务一线、服务学校、服务项目”的服务意识;三是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监管。通过制定和执行一系列的项目管理制度,践行《温州市教育局基建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确保工程“干部、项目、资金”三方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