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厉害了!泰顺这所邮局的工作人员全部是在校学生
时间:2018-03-20 10:47: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泰顺县廊桥少年邮局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隆重举行。为纪念此次活动,泰顺县邮政公司特发行免资纪念明信片一张,少年邮局也启用“泰顺县廊桥少年邮局成立五周年”连体邮戳一枚。

泰顺县廊桥少年邮局是温州市邮局正式命名列入局建制档案的邮局,业务管理隶属泰顺县邮政局,并由泰顺县集邮协会和泰顺县城关中学协助进行思想教育和组织管理。其功能完全和正式邮局一样,所不同的是,少年邮局局长、副局长和工作人员全部是城关中学在校学生。过去几年,该校的“绿衣使者”每天都要花半小时左右,为学校师生收发邮件、分发报刊,也为各地集邮爱好者加盖邮戳。

成立五年以来,廊桥少年邮局旨在通过开展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在实践中提高同学们的自主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活动中促进同学们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同时,泰顺县城关中学教师还编写了《集邮学》、《泰顺集邮史》、《古代邮驿与现代物流》、《邮通天下——少年邮局培训教材》四本校本教材,并开设社团课程,帮助学生陶冶情操,丰富邮票知识。学生们以廊桥少年邮局为第二课堂,不仅学到了许多邮政知识和集邮常识,还带动了一大批集邮爱好者,“我集邮、我快乐!”也成为泰顺县城关中学的一大办学特色。(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