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育孩子所长 解百姓之忧 金海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18-03-20 11:02: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16日,由星海街道金海湖社区牵头,金海第一小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合力打造的金海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成立,旨在更好地解决金海园区小学生课后“三点半”现象及双休日无人看管的问题。

仪式上,金海一小家长代表示,金海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成立为金海园区的小朋友创造了更多彩的课外活动,提供了更广阔的天地,必将成为小朋友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并向社会各界对金海园区小朋友们的热心关爱表示感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旦玲简单介绍了该校的发展状况,并表示将把社团文化引入金海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时,也将带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走进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体验瓯窑制作、非遗文化、创新创业等氛围。陈诚确信金海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成立,一定会成为金海园区青少年学生“尝试兴趣、发展潜能、培养爱好、张扬个性”的展示平台,并为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新活力。

 

启动仪式结束,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传媒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作为“大手牵小手”公益课堂的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绘画课和手工课,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制作狗年挂历。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画出了形形色色憨态可掬的萌狗,并用自己喜欢的颜色给萌狗上色。志愿者们还教小朋友们手工DIY铅笔花和笔筒,手工纸经过剪、折、黏贴,在小朋友们的指尖下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铅笔花……看着小朋友们那一张张可爱又兴奋的笑容,现场所有人的内心都无比满足。在场观摩的领导、嘉宾们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赞不绝口,对现场开展的公益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

金海青少年活动中心落地金海一小意义重大,金海一小将深化与星海街道金海湖社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技术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孩子服务,把活动中心打造成孩子们成长的乐园、学园、家园,为该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