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走访学校 共谋发展 郑建海赴平阳蹲点调研基础教育提升工作
时间:2018-03-20 11:09: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深入基层学校,倾听一线声音。3月16日,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蹲点调研平阳教育,察看校容校貌、与师生亲切交流、召开座谈会,重点调研平阳县基础教育发展情况、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等工作。平阳县副县长高晓静等陪同调研。

郑建海走访了鳌江中学、鳌江四中、鳌江十五小、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昆阳镇实验小学、昆阳镇第一幼儿园、佳诚高中(在建)等7所中小学、幼儿园。了解学校新学期开学情况、各校教育特色,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卫生安全、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等,并与一线教师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平阳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意见。在调研过程中,郑建海为各校努力给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教育环境表示赞赏。

 

今年,平阳县委县政府主动自我加压,召开优化基础教育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动员大会,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全力抓投入、抓建设、抓基础,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面铺开基础教育再提升工作。

郑建海充分肯定平阳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致力于“学在平阳”品牌打造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加大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学前教育补短板项目。从区域实际出发,集中精力,扎实工作,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学新常规,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努力打造了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

 

针对下一步平阳教育发展,郑建海强调,一要以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为总抓手,加快补齐教育短板问题。将重点县工作与“补短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统筹推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到对标分析、项目安排、政策保障、教育投入等四到位,全面完成薄弱学校改造、消除大班额、非编教师待遇低、城镇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的整改,力争早日脱离薄弱县行列。二要以优质均衡为目标,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优化教育设施布局,整合提升一般高中、推动薄弱高中转型;扩大优质资源有效供给,加快薄弱学校改造和新建学校建设;积极创新办学体制机制,研究集团化办学、联盟办学、委托办学等形式;合理配置教师资源,推动县域范围内教师轮岗交流。三要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导向,优化教育结构。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公民办教育协调发展;加快学前教育扩容提质,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四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学校德育和中小学生身心健康,落实义务教育新常规,巩固提升高中教学质量,加快实施智慧教育,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重视校园隐患排查整治,狠抓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把安全知识普及、应对突发事件和逃生自救作为全校师生的必修课。(来源:文/夏雯雯  图/易永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