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红色雨棚 撑起昆阳实验小学的爱
时间:2018-03-21 11:00: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在平阳县昆阳镇实验小学,有那么一条游走的“红色长廊”。有时,它静静地缩在一旁,那么地不起眼,如果不是特地去观察,匆匆而过的师生谁也不会在意。

有一天,它突然伸展开来,身上挂满了孩子们的作品,一身的琳琅,一身的骄傲,一位位孩子在它身上寻找自己的痕迹。当家长来接孩子回家时,还可以听到他们愉悦的欢笑。

也有那么一天,阴雨绵绵。下课铃声响起,“今天忘记带雨伞了,去食堂吃饭会不会被打湿呢?”孩子们在担心着。等她犹豫地走到门口时,她笑了。在教室和食堂之间,突然出现了一条美丽的“长廊”。“真的好神奇!”大家呼朋唤友,笑嘻嘻地在其中穿梭。

这一条长廊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它可遮风,可挡雨,还能避太阳,却不是固定架在两栋建筑之间。它可以移动,伸缩自如,一下子“游走”在校门口,变成放学后的安全通道;一下子“游走”在体育楼,成为骄阳下的凉亭,一下子“游走”在食堂前。孩子们都亲切地唤它为“魔法长廊”。

“只要用心,其实教育资源就在我们身边,教育细节也在我们身边。”该校校长金进修说。这一条红色雨棚,架起了孩子和学校的亲密关系,也撑起了学校和家庭的共同爱心。开学初,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到学校来开学检查,也深深喜爱这一条“爱心长廊”呢!(通讯员:易永煌  赵华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