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教育厅:苍南县“四推进”助力师资队伍改革
时间:2018-03-21 09:29: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一是稳步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按照“抓好试点、以点带面、稳步推进、不断完善”的改革步骤,健康、规范、有序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行教师竞聘上岗制度,建立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目前,苍南以钱库、马站两个学区为试点,推行教师“县管校聘”。明年将在全县全面推进。

二是积极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积极探索建立符合中小学特点和校长成长规律的激励机制,实行校长任职期间的职级工资制度,按照绩效工资托底控制线水平的28-70%确定各职级工资,并根据实际情况稳步提高标准,相关经费由县财政在绩效工资外予以保障,激发校长队伍活力。同时,建立中小学校长后备干部人才库,加大力度选拔德才兼备、群众基础好、业务能力强的中层干部,建设一支中小学校长后备干部,为校长职级制的推行提供人才支撑。

三是全面推进县域教师交流办法完善。在全面分析全县教师校长队伍的编制、职数、分布、结构、工作年限等基础上,对现有县域教师校长交流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结合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引导优秀教师多形式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每年安排交流名额100名左右,用于农村山区教师有计划交流到城镇学校,建立健全县域范围内教师和校长定期交流机制,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四是大力推进教育“引才培才”工作。大力实施教育“十百千”基础教育工程,继续培养100名优秀校(园)长和1000名骨干教师。采取培养和引进并举的措施,进一步加强高端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秀人才专项资金作用,加大对引进、入选和培养高端教育人才的奖励,对新引进或新入选的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给予100万元奖励,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省特级教师给予50万元奖励,荣获正高级教师、国家教学成果奖(前三位)、市“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际奥赛金牌教练给予10万元奖励,市“三名”(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省教坛新秀给予5万元奖励,市“三坛”(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县“三名”给予2万元奖励。(2018年3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