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用好数据 树立信心 积极备战高职考--温州市2018年高职单招单考一模质量分析会召开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08:12

时代已来到"云"端,数据已如空气一般。如何用好数据,精确分析,为高职单考单招注入力量。3月15日,温州市2018年高职单招单考一模质量分析会在乐清市职业中专举行,全市中职学校校长、教务主任等130多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教研院职教教研室主任单淮峰主持。

乐清市职业中专校长林向明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单招单考复习中的务实做法;副校长徐建荣和与会者分享了《高三学习管理中的引领、驱动、辅助》的报告,他从目标引领、数据驱动、技术辅助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的高三学习管理工作。

温州市护士学校副校长吴含荃所作的《精准助力 圆梦高考》报告带来了“如何利用大数据的学校管理模板”,她所在的学校利用手机、计算机、平板等设备和蓝墨云班课、云阅卷、教育测评网、三三云学堂等系统,数据自动采集到需要的各类阶段性数据和即时性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确定了学校管理的目标,教师教学中的问题,精准发力,有效教学。

市教研院叶思义对温州市2018年高职单招单考一模质量做了翔实精准的分析。他从三个方面:我们已有怎样的“行”、我们还该怎么“行”、珍惜当下的势头缘分和已有的故事。他还强调要以“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圆满完成温州市单招单考的目标任务。

市教研院副院长马玉斌强调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数据信息量大,在后期高三复习教学管理中要用好数据、借鉴吸收、鼓足信心、瞄准目标、落实抓细、努力实现2018年单考单招的质量目标。最后他希望高三师生都能在质量目标上持续发力、在精准教学上持续发力、在激励驱动上持续发力。

下午,平湖市职业中专姜健平老师分享了《两年奠基一生成就,一年铸造高考成绩》的专题讲座。(乐清市职业中等学校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