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乐清选手罗欢在体操世界杯巴库站摘金夺银 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
时间:2018-03-22 15:24: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18日晚,2018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巴库站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选手共获4枚金牌。其中,由乐清市业余体育学校培养输送的选手罗欢表现出色,摘得女子平衡木金牌和高低杠银牌。

据悉,体操世界杯阿塞拜疆巴库站是单项比赛,共进行男子6个单项、女子4个单项的角逐。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罗欢以预赛第二名晋级决赛,决赛中以14.433分的总分获得银牌;平衡木决赛中,罗欢动作流畅,技压群芳,最终以总分13.400夺冠。

2011年,8岁的罗欢被乐清市引进并落户乐清市业余体校,后输送至浙江队,2012年罗欢入选国家队。2013年全运会,罗欢以一套高质量的平衡木惊艳全场,精雕细琢的舞蹈动作,全程并腿的小小直,至今仍是国内外很多体操迷心中难被超越的经典。

然而13年到16年反复的伤病和低谷,让体操迷都感到非常心疼不舍,天才少女的道路走得并不顺遂。16年进入里约备战大名单的罗欢,在蓟县外训时腿踝骨折,遗憾退出奥运备战,这滋味,恐怕也只有她自己能体会。

后奥运时代,罗欢一直在蛰伏努力,稳步向上,努力适应变化不小的新规则。天道酬勤,功不唐捐,2017年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5月墨尔本站小试牛刀,高低杠决赛收获一枚银牌。一个月后的多哈站,高低杠决赛发挥稳定,收获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二天的平衡木决赛,再添一枚铜牌。

2017年5月全国锦标赛,罗欢的气场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赛场上的她自信从容,不疾不徐。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罗欢就凭借绝对的优势一骑绝尘,获得一枚含金量极高的全能金牌。高低杠决赛中,以14.533的高分为浙江代表队再下一金。

伤病没有击倒这个小姑娘,她厚积薄发,玉汝于成,把最美好的呈现给观众。希望优雅少女罗欢,享受每一场比赛,象你的名字一样欢笑着,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不同角落一次次升起。(乐清市业余体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