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记者到乐清市育英学校采访党建工作
时间:2018-03-22 15:51: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15日,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记者一行2人到乐清市育英学校采访党建工作。乐清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徐金朴、乐清市委组织部两新科科长汤朋等陪同采访。

据悉,浙江《共产党员》是全国党刊界主流的专业媒体,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红色新媒体矩阵。在乐清市育英学校小学分校一楼大厅,一组“扬育英红帆,创和美校园”的党建展板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该校党委书记俞国平围绕展板内容,从党组织“四个角色”的发挥、“党员1+1+1工程”、“育英红”党建校本教材的开发、三级德育课程体系、“传统文化修身、科学理性笃行”课程双轮驱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亮点、做法,记者王昭奕用录音设备和文字一一记录下来。

采访组记者逄润鹏说,乐清市育英学校被授予浙江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基地后,学校的相关党建经验材料手中已有很多,但百闻不如一见,听了俞校长的介绍后,感受到学校是真抓实干,党建工作已经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

教学区里,一排排展架,记录了学校的党员名师工作室、主题大单元实践课程、学院课程等;在党员李豪博负责的陶艺室内,由孩子们亲手设计的虽稚朴但充满童真童趣的陶泥作品;廊道展厅内,孩子们动手制作、绘画的“毛竹遇上青铜”“毛竹遇上编织”等六大竹系列作品,无不吸引着记者们驻足关注。

小学分校三楼的党员活动中心,六大展厅分别设计了党史、军史、学校党建历程等内容,展厅内摆放的革命实物,是对文字介绍的生动诠释。记者们说,这种“形神兼备”的地方是对孩子们进行红色教育的理想场所。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如何将党建融入与学生、与同事的相处之中?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们采访了党员教师王倩、谢辉。两位党员都重点谈到了党小组建设。他们认为,无论是在教研活动还是德育工作中,育英学校都在着力发挥党小组的引领作用。比如互听互学教研活动、党员送教下乡、诵读比赛等,既是年级组活动,也有党小组参与,真正做到了“一个方案,两点整合”。

《共产党员》杂志社记者从品牌塑造、活动推进、课程渗透等看到了一个立体的育英、别样的育英。他们表示,将把育英党建工作的独特魅力传递给广大读者,为大家讲好“育英故事”。(朱卫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