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举行2018年温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评比暨新教材研讨活动的通知
来自: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3-22 16:20:15

 

 

温教研函〔201881

 

关于举行2018年温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评比暨新教材研讨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小学:

为促进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有效解决统编本教材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经研究,决定举行2018年温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评比暨新教材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上课时间:2018410日、11日,共两天。

2.活动地点: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瑞安市安阳路700号)四楼多功能厅

二、参加对象

1.参评教师:参评教师应具有三年以上品德学科教龄,40周岁以下,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较高的业务水平,由各县(市、区)、市直小学选拔推荐(各1名,共13名)。参评教师信息(姓名、单位、手机号码和上课课题等)于328日前,发电子邮件报送市教研院。44日晚上800,在选手微信群中抽签决定上课顺序。

2.听课教师: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各15名;洞头、文成、泰顺、经开区各8名;市直每校各3-5名;瑞安市听课教师由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自行安排。听课教师请于每天上午8时前报到。

三、活动要求

1.本次评比活动的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新教材教学改进。教学内容范围为《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人教版)的一下(第24单元)、二上(第34单元),课题自选。

2. 参评教师上课前应提交教学设计文本,一式16份。

教学设计文本要求:小四宋体,A4纸,行间距1.5倍排版。格式如下:(1)课题名称(三号宋体)、教师单位、姓名、手机;(2)正文包括:教学目标(课时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过程预设(应比较具体,有主要活动、情境、问题等);(3)教学设计说明(特色简要说明等)。上课之后,将教学设计电子稿和教学课件发送至14915026@qq.com

3.每节课上课时间为40分钟。

4.本次活动由各县(市、区)教研员组成评审专家组。如教研员有另行安排,不得由其他教师代替教研员担任评委工作。

四、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承办。

2.活动期间按上课、听课教师分配名额安排就餐。住宿地点另行通知。与会人员差路费回原单位报销。

3.请与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于329日前,发送至,14915026@qq.com

承办学校联系人:

叶世蛮13868306653   胡晓聪13958839977

 

  附件:参会回执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18322

 

 

 

 

 

 

 

附件:

参会回执汇总表

 

                 县(市、区)  填表人                

姓名

单位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