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亲水进校园 平阳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3-23 17:28: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日,平阳县渔塘小学五年(1)班33个学生,分成了6个小组,创作了5张节水小报,并把节水小报方方正正地粘贴在了水龙头的上方。

两节课过后,学生许镔淇就兴冲冲地走出了教室,只见她的小报上端端正正地写着: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全国有一半以上的城市缺水。这些都是她自己回去查找资料写上的。“自来水真的‘自来’么?”路过厕所门口,看到另一张小报上七彩的标题,一个男生大声地读着,吸引了五六个学生错落地围观。

萧江镇逗逗乐幼儿园老师正向幼儿介绍“世界水日”的来历,她们通过儿歌《关好水龙头》、科学《神奇的水》、歌曲《小河之歌》、健康《水是我们的好朋友》等多种教育形式,让孩子们懂得节水的重要性。孩子们动手制作了节约用水的标志牌,悬挂在班级水龙头的旁边,时刻提醒大家要节约用水,科学用水。

今天,小广播讲话“今天,你节水了吗?”;今天,设立“节水金点子”环保宣传栏 ;今天,阳光给水龙头着色,洗手池也比往日更加光亮。(通讯员:林小春  曾小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