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市直学校校本研训及学分管理干部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8-03-06 16:58:36来源:市教育局

2018年2月27日,新年伊始,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在省平台自主培训项目发布。自主培训窗口开放之前,召开市直学校校本研训及学分管理干部培训会议,市直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分管校长、校本研训及学分管理干部、平台管理员共 80多人参加,共同商讨2018年市直学校教师培训方面的诸多问题和建议。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谢树光主持会议。



周建青老师就教师平台选课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详细的发言。曾丽萍老师结合平时学校在校本培训评估考核、职称评审学分审核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做现场解答,以解惑答疑的方式达成共识。研究室郑明义主任对2017年教师培训工作考核量化表做了具体说明,对各校的具体考核项目及分值、考核指标、指标参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反馈,并提出了2018年市直学校培训考核的优化建议。



谢树光强调四点:一建议学校把校本研训示范校的评选与校本研训精品课程的开发有机结合,使培训资源得到最有效的利用;二分管校长应以负责和担当的精神关注本校教师的专业发展,特别是职称评审,及时了解政策,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帮助本校教师提早规划,做好准备;三进一步提高对教师培训工作考核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台账的日常管理,高效应对考核。四学校要做好选课指导工作,严把90学分匹配率这一关。



会议期间,举行了首批校本研训示范校颁奖仪式。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华侨职业中等学校榜上有名,并表彰了温州第二高级中学、 温州市第十四中学、 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 温州市艺术学校(温州市第七中学)、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 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8所市直属学校为2017年度教师培训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曾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