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召开2018年上半年教师培训自主选课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6 15:52:19来源:市教育局

2月28日下午,永嘉县2018年上半年教师培训自主选课工作会议在县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县教育局副局长余承宽到会并讲话。

为更好完成本学期教师培训自主选课工作任务,余承宽强调四点: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确保完成选课任务,尤其是民办学校;二是自主选课管理要细化;三是培训形式要多样,注意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假期培训与学期培训相结合、外出培训与校本研训相结合;四是保障要到位,首先是资金要有保障,其次学校在工作安排上要给予大力支持。

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邹俊杰就永嘉县2018年上半年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自主选课作指导,指出要关注以下几个时间节点:3月1日-3月7日教师进行第一轮选课,3月6日-3月12日学校审核,3月16日-3月19日教师二轮补报,3月16日-3月19日学校二轮复核。邹俊杰同时要求各校做到四个确保:确保90学分集中培训参训率达到27%,确保90学分集中培训匹配率达到100%,确保“教评学”及时完成率达100%,确保民办学校培训指标达到标准。

各学区分管研训和幼教工作副主任,直属学校和全县片中心以上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长(副园长)及继续教育负责人、全县民办中小学校长及继续教育负责人、全县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戴建新主持。(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