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苍南县第一层次教育人才培养对象结对研修仪式启动
时间:2018-03-06 15:58:39来源:市教育局

2018年2月,苍南县第一层次教育人才培养对象结对研修仪式在县教师进修学校隆重召开,来自萧山区、拱墅区、龙湾区三地领导和学科专家特级教师以及来自全县的52名第一层次教育人才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结对仪式。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先葵参加会议并讲话,人事科科长章锦钻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是:首先由结对双方签订结对协议,接着分三个组进行结对双方见面会,最后聆听专家报告。

结对仪式上,苍南代表分别与萧山、拱墅和龙湾三地代表签订结对协议书,陈先葵局长为在座的导师颁发聘书。学员金加团做代表发言,对本次教育局为苍南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提供一对一或一对二结对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培养对象表态,加强师德修养,紧抓学习机会,全面系统学习,寻找差距弥补短板,深入课堂实践反思,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导师代表拱墅区特级教师王自文发言,借助有利平台相互借鉴,共同成长,怀着一颗真诚学习的心,谦卑学习,取得教育教学这本真经。

陈先葵局长做最后讲话,介绍苍南是人口大县,在校学生21万,虽然基础教育相对薄弱,但近几年在教育经费紧缺的情况下还是非常注重名优教师的培养与成长,教育局计划打造一批名校长名教师,为推进我县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启动三地学科专家结对帮扶本县第一层次教育人才项目。陈先葵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参会的52名第一层次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谦虚好学,补好短板,力争两年后走出一批正高级和特级教师;恳请三地专家对学员高要求,做好传帮带,毫不保留传经送宝。同时要求各监管部门能化解困难,提供保障和后勤服务,开绿灯让培养对象能安心参加跟岗研修学习。

之后,分三个组进行结对双方见面活动。见面会上,各位学员针对自己的薄弱点简要介绍,分别就课题理论的系统指引,教学个性风格的提炼,班主任工作的理念提升以及课堂教学实践上的针对性帮扶等方面各抒己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2018年开始之际正视自我重新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导师学员共同聆听杭州市萧山区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徐和平作《指向核心素养的新课型研究》专题报告。(文:苍南县教师进修学校 卢立银   图:进修学校 陈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