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都市报: 温州校园有何魅力?精彩访学让外国学生连呼很棒!
时间:2018-04-13 14:57: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3日,春意盎然的温州二外校园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英国圣约翰城市学院和德国吉森市的师生访问团,中英德三国学生举行了联谊活动:校园定向活动、足球友谊赛、外语文化节之文化万花筒等项目,让国外学生感到中国学校非常迷人,中国学生平易近人。

德国吉森市是我市的友好结对城市,英国圣约翰城市学院则是温州二外的姐妹学校。在温州的3天时间里, 英国师生不仅融入温州二外的博雅课程中——学唱中国歌、学说中国话、学写中国字,还游览了江心屿、朱自清故居、南戏博物馆等文化圣地。中英德三国学生联谊活动是重头戏,温州二外、温州外国语与英国德国的学生共同参加活动。在校园定向活动中,三国学生拿着学校的地图,根据地图上的指定位置寻找打卡地点,并接力赛跑。在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校园内到处是富有活力的奔跑身影,黑发、金发、棕发、红发……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喜悦;外语文化节之文化万花筒活动,展示“一带一路”上十二个国家的文化风情,中方学生带领英德学生进行参观游玩,感受到多样的文化并拓宽了视野,推动中外学生的沟通能力。

温州二外校长吕俊杰表示,三国学生通过简短但丰富的活动,巩固中英德学生之间的深厚友谊,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中外学生间的深度交流。期待三国学校在今后能加强联系,积极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以及科研合作,真正建立起校际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让学生们在多元文化的交融中走向世界。  (2018年4月1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陈星繁/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