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秀技能 赛本领 洞头二中举行寄宿制生活技能比赛
时间:2018-04-16 16:09:5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10日,洞头二中举行主题为“秀技能,赛本领”的学生寄宿制生活技能比赛。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开始”,各参赛班级学生迅速拿起手中的针和线,开始穿针、打结、标记定位,他们一板一眼,毫不马虎地把针对准扣眼从下往上穿出,在规定时间内娴熟的完成一系列动作。不一会,选手们手中的衬衫上就出现了一排排整齐的纽扣。有的学生还在纽扣类型和大小的搭配上精心设计,大大增加了所钉纽扣的美观程度。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自己掌握这项生活技能而倍感自豪,有的学生感慨地说道:“钉纽扣看着挺容易,但真正上手了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窍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技能比赛更是一次愉快的劳动的体验。据悉,洞头二中历来注重培养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生活中实践的能力,比如,将“钉纽扣”纳入到了学生的劳动技能考核项目中。(洞头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