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大首批学生“院长”上岗
时间:2018-04-17 09:42: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经过半个多月的选拔考察,近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诞生了首批学生“院长”。这些学生“院长”们将参与学院的科研创新、创业事务和国际化等事务,协助学院院长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每位学生“院长”的任期为一年。学生“院长”的职责包括参与涉及学生自身利益的相关政策的制定,参加学生权益议题研究的会议,收集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院长委托或根据学生反映问题围绕与学生权益相关议题进行调研并形成报告;定期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介绍和解释学院出台的与学生相关的各项政策、措施和成效,收集学生需求;开展每周一次“院长有约”,把学生在学业、创业、就业以及生活中需求反馈给学院院长;开展学生科研创新、创业事务和国际化的相关活动与事务等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学生“院长”还可以负责由院长委托的专项项目,并获得专项经费支持,如近期正在启动的针对学生出国深造、就业方面需求的“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项目。

“我们可以直接参与学院管理,参与制定学生政策,以前想都没想过。”学生“院长”韩承说,一上任,他就接到了学院的几项重要任务:开展大一晚自习学习效率提升计划,制订大二学生“光氧运动”提升计划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舜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不仅要传授学生大量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选拔学生“院长”参与学生管理,是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好途径。(2018年4月16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通讯员 易招娣 邹涌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