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考试视野
2018北京高招新政出台,取消5项加分
发布日期: 2018-04-17 10:47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高招新政明确了三项变化:从今年开始实行高考外语听力一年两考,对省级优秀学生等5类考生不再进行高考加分,报考飞行技术专业需填志愿。

一年两考的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满分30分,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外语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英语科目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第二次听力考试于3月17日进行,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其他外语科目的两次听力考试时间分别安排在1月8日和6月8日进行。

2018北京高招对高考照顾加分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调整。一方面收紧加分政策,不再对省级优秀学生、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重大国际体育比赛前6名、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者、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等5类考生进行高考加分;另一方面增加1项照顾政策,对公安英模子女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此外,从今年起,报考海空军、民航等招飞的学生,要在本科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

据悉,北京2018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63073人,比2017年增长了4%。从考生类别看,应届生58162人,往届生4911人;男生30567人,女生32506人;城镇考生46919人,农村考生16154人。同时,北京继续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政策,今年符合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的有309人,比2017年增长了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