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区长王振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育工作
时间:2018-04-20 17:14:2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16日上午,瓯海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育建设项目和教育改革项目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小林,副区长王晓康召开。区府办、区委改革办、区编办、区人才办、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水利局、区机关事务局、区工务局、区高铁新城办、区征收办、区城建咨询办、区国土资源分局、区规划分局、相关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的简要汇报。会议研究了新瓯海二高(暂名)、教师进修学校(社区学院)和瓯海职专迁建工程选址问题;明确南白象新生小学由区规划分局精准测算,确定学校办学定位和规模;启动梧田西单元规划小学建设;把握2018年“12+1”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建设时间节点,加快建设速度。在教育改革方面,王振勇肯定了今年3月份与温州大学的“4+2”合作办学项目,要求区教育局在项目签约的基础上抓紧分解任务,保证合作项目实施。同时,会议就新建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中心校管理体制改革、“名校+”办学模式改革、初中寄宿制办学试点、校网调整、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


王振勇表示,2018年是瓯海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收官之年,要抓住“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契机,加快推进学校项目建设,优化教育布局规划,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瓯海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图/文 瓯海区教育基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