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用)技术
市高中信息技术学科“未来教师”研修班开班了
时间:2018-04-24 15:02:24来源:市教育局

2018年4月14日上午,温州城市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来自温州市高中数学、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信息技术和体育学科的青年教师们。他们将在接下来为期9个月的时间里完成90学分的研修活动,学习学科新的专业知识,探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科教学新方式,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做铺垫。

上午,市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开展了学科研修方案解读、学员破冰等活动。夏正仁老师还组织学员对即将实施的高中新课标的内容进行探讨、解读,分析了高中信息技术教师的学科专业知识新要求,并介绍了“温州师训”平台上的视频课程资源及学习要求。

 

图为信息技术学科夏正仁老师解读新课标

下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黄静在开班仪式上做了简短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能更加坚定教育理想,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有效指导学生学习的同时,增强自身专业素质。

图为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黄静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开班仪式后,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革建教授带来专题讲座《智慧教育引领学习发展》。除了文本解读“智慧教育”,丁教授还请每位学员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UMU互动”在线互动课堂APP,亲身参与他的在线课堂,体验视频、微课、直播等多种课程形式。每位学员都感受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时下最新的应用和App等给课堂带来的变革。了解到信息技术在未来教育教学中的发展与应用,也为他们将这些技术应用于实际课堂,优化教学起了很好的启示作用。(温州市第五十八中  叶晓洁)

图为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革建教授的《智慧教育引领学习发展》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