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市阳光爱心助学社为马屿学区24名学生资助2.4万元
时间:2018-04-25 16:50: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瑞安市阳光爱心助学社2018年春季爱心助学活动在瑞安市第六中学举行。马屿教育学区副主任陈宗水、爱心人士高金丽等人出席活动,马屿学区中小学德育干部、2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林旭春先生代表到场爱心人士发言,他希望今天的助学活动能让受助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希望他们不要辜负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期望。

在捐助现场,爱心人士高金丽女士、彭飞虹女生等一一为受助生发放资助资金。此次助学活动为“一对一”或“一对多”模式进行结对资助,每人资助金为1000元,共发放爱心助学金共24000元。本次活动是阳光爱心助学社第五次进入马屿片区,共有150人次左右学生受到帮助,累计金额15万余元。

据了解,阳光爱心助学社由现任瑞安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涂光强先生所创,发端于“爱心助学会”。当时涂光强先生还是在陶山交警中队任指导员,他在一次机缘巧合中了解到许多家境贫困的学生求学之路十分艰辛。于是他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为贫困生献爱心。阳光爱心助学社的规模越老越大,现共有一百三十几人爱心人士。他们每年资助马屿、湖岭、陶山等片区家境困难学生200多人次,一年用去善款二三十万,累计至今,善款总额接近一百万。(瑞安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