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永嘉县首届校园文学奖颁奖
时间:2018-04-25 16:54: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以文学的名义相约!4月22日,永嘉县各校园文学社指导师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见证全县首届校园文学奖颁奖仪式,并聆听校园文学专题讲座。

 

校园文学指导师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谷福林老师

该奖项由该县退休教师陈瑞欢老师倡议,县教育局主办。陈瑞欢是省作家协会会员,更是一名热爱农村、立足校园的知名“教师作家”。他在永嘉山区学校执教近40年,热心指导碧莲中学的“山鸟文学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一直坚持创作,曾先后出版《风谷》《南崖千壮士》《高山黄杨》《黑子》《古村奇事》《楠溪江传奇》等长篇小说,描述了楠溪江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和乡土人情。

一生俭朴的他,在古稀之年将其稿费投入县慈善总会,积极筹备永嘉县校园文学基金,设立永嘉县校园文学奖。此举“旨在激发全县中小学生的写作热情,激发教师的指导积极性,助推本土校园文化发展”,陈瑞欢表示。

该县校园文学奖每两年举行一次。首届校园文学奖的奖金及奖品合计23000多元, 17个文学社刊、20名文学“新苗”获奖,1名教师获校园文学指导师特殊贡献奖。(志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