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见义勇为暖人心 小小少年传美名 温州电视台采访温二十一中学子
时间:2018-04-25 17:08: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24日,伤者李先生的爱人及其兄弟姐妹一行三人,带着温州电视台的记者来到了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将鲜花、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初一(6)班。锦旗上“品德高尚、热心助人”八个大字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伴随着记者的采访,事情的整个过程才慢慢清晰起来。3月31日,正逢周六,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艺术节,初一(6)班潘舒婷、陈舒然两位同学相约去学校创作原创剧本,途径温州市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南浦院区时,遇到了骑助动车出车祸的李先生,当时李先生伤势非常严重,已经无法开口说话,意识也开始模糊不清,潘舒婷、陈舒然两位同学见状,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20,同时通过伤者的手机联系上他的家属,并且等到120急救车来到后,一路护送伤者到医院,将伤者的财务交给家属后,两位孩子默默地离开了。后来经过家属的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两位勇敢的女孩子。因为李先生还在治疗中,所以,他特意嘱咐亲属代表他向两位学生表达谢意。李先生的爱人说,如果没有两个孩子的帮助,李先生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当家属们眼含热泪表达“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时,当两个女孩腼腆一笑,轻声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时,当记者连声感叹“小小年纪勇气可嘉”时,当徐校长感谢家属来校给予两位学生终身难忘的鼓励时,当班主任林圣洁老师和初一段段长马学江老师看着爱徒,频频点头时,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让人动容。

校长徐海龙说;“两位学生的行为让人温暖,她们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另外,家属的行为也让人欣慰,他们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给了学生不一样的教育。”段长马学江说:“两位学生的行为与平时学校的德育息息相关,我校每年举行的’学雷锋’活动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为学生营造了很好的德育氛围。”

反观当下,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冷漠的现象,常常让人唏嘘不已。而潘舒婷、陈舒然两位同学的善举犹如一缕阳光,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潘舒婷、陈舒然,好样的!(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